不知道你們是否有和我相同的想法…
其實我對遺書這事情,本身是不太排斥的。
我非常同意每個人在生之時,都應該要留有遺書才是。

不管這遺書的內容,是好還是壞…
一直很想跟大家分享這類的話題,但卻找不到一個代表性的文章可以提出來聊聊。
但今天無意被我看到孫叔叔曾經發表類似這樣的文章,節錄部份內容給大家看看:

我也建議每一個人都試著寫遺書,當你拿著筆要寫此生與家人、朋友最後一封要「交代」的信時,我們可以想想自己會如何下筆。
這時候,我們非得要把自己的所有關係,做一個整理,有好的、有不好的;有滿意的、也有遺憾的;或許你會對某件事情後悔,懷疑自己曾經積極追求的目標,是否對生命有益。

如果我們可以藉此重新整理自己,情況必定會有所不同;我們也會在這種整理中,發現其實在一生裡,最想得到的是「愛」,最想給的也是「愛」。

完成後的遺書,就是你調整自己生命的藍本。
每隔一段時間,拿出上一次寫的遺書,檢視自己的改變,你就會看見自己的進步。

所以,我也認為寫遺書不是件觸霉頭的事情。
而是當自己在與死神交手的時候,我會不會什麼訊息也沒留下?我會不會帶著不甘心而嚥下最後一口氣?

如果你不覺得這是件不好的事情…
不如就開始動筆吧~ 

當作為自己人生做個記錄,也當作寫給未來自己的一封信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la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