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如同之前所說,我的腳踏車在購買的隔天下午就送來了。

組裝的過程就不言述了。(反正摺疊車不就是那麼一回事嘛!)

8日,也就是昨天,我終於踏出第十幾年沒接觸腳踏車的第一步!


路程-
去:新店(家)→中和(公司上班) =50分鐘。
回:中和(公司下班)→新店(家) =80分鐘 ← Orz....

因為我家住在新店市區的山上(大香山),所以腳踏車下山十分不方便,只好先用摩托車載下山,把摩托車停好後,直接騎腳踏車上班。(←瘋子所為,我懂…)

腳踏車是26吋的,但摺疊後也小不到哪去,用摩托車載下山時,輪胎的部份幾乎是在車子外…
下山上山都需格外小心,我目前也正在研究把腳踏車直接平擺在後座,然後綁死起來載下山,不知道會不會比較方便就是了。

總之在我使用吃奶力量的一部份下,好不容易把小紅載下山,也停好摩托車,便直接在路邊組裝起小紅來(已更名為赤兔馬)。

剛上腳踏車踩出的第一步便格外的辛苦,仔細一瞧,才發現車輪根本沒氣…
於是便先繞路到腳踏車店充氣。

這過程非常辛苦,因為沒氣的腳踏車-如同車上放了千金鐵,整個踩起很無力。
千辛萬苦踩到車店,也充好了氣,終於可以開始往公司前進。

平常騎摩托車並不會有什麼特別的想法,但卻在騎腳踏車獲得了很多感觸…
一、吼!機車、汽車靠那麼近要死喔! 我會緊張逆!
二、為什麼平常不放在眼裡的龜速摩托車,現在卻離我這麼遙遠,怎麼騎都追不到…
三、那紅燈能不能久一點,我還沒休息完耶…
四、為什麼綠燈的數秒這麼快,我才剛騎到馬路的一半啊!!!(無力的加速)
五、那個阿婆!為什麼妳看起來騎的這麼輕鬆!居然還超我車…(嚴重心碎
六、為什麼椅墊這麼硬,我覺得屁股好痛。(請教痔瘡領域的丫龜。痔瘡是這樣的FU嗎?)
七、騎到腳一直抖是怎樣。
八、不是有戴耳機聽音樂的嗎? 現在到底播到哪一首啦!!?(意識混亂狀態)

而我一開始不太會使用所謂的變速功能,只會用踩最輕的變速。
所以當別人踩的很輕鬆時,我卻騎一步要踩二圈....

直到被阿婆跟一些莫名的小鬼頭超車後,才終於明白「變速功能」到底是怎麼一回事。
在摸熟功能後,也差不多騎到公司了…

而明明還在上班中,心裡卻開始想著「我下班死定了…」的念頭。
有種暗自流淚的FU不自覺的湧上了心頭。

下班回家時,我把車牽到了公司樓下,馬上開始調整我今天領悟的「變速功能」。

調整變速是很簡單的~
但是當人跨上腳踏車後,整個屁股就覺得被電擊一般
感覺「超疼痛」的啦!

仔細回想之下,
最可能是今天上班騎來時,我的臀部已經重到大小坑洞的撞擊,導致現在整個騎上車卻坐不住…
於是還是死心的從包包拿早上流汗換下的衣服,先充當墊子讓我安全騎回家。(雖然還是很痛…
也因此騎的比上班還多了二十幾分鐘。(一路休息…)

好不容易騎到摩托車旁時,居然整個莫名的感動起來。
但騎的太累了,連搬腳踏車的力氣都沒了,而載腳踏車上山也變成我的惡夢。
有點慶幸還好早上沒衝動直接把腳踏車騎下山,不然要走上山的話,我寧可在大樹下上吊…

唉,希望我第二次的腳踏車通勤之旅能夠順利一點…
也希望我屁股的疼痛能早點減輕…(丫龜,之前拿你痔瘡的事開玩笑Q_Q 真的很對不起捏~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la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