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上睡不著,無聊在翻網誌,意外發現以前寫的BLOG

主要是關於我媽媽的啦!~
自從她生病後,我已經很久沒有提到關於她開心的一部份,看來我真的要好好檢討一下了!
 


 

2006/04/28 19:17

若有十個人見到我媽,大概有九個會說…
【伯母真是一個特別的人】、【妳媽好勁爆哦!】、【妳媽媽真搞笑】等之類的形容詞。
 
而我媽在我還小時,就跟爸爸離婚了,一個女人家便帶著我到花蓮、桃園等各地闖事業…
我們有很慘的時候,也有很富裕的時候,大起大落的,其實我都已經記不太清楚。
 
可能是這常年的歷練,我媽的外表跟個性,可真是差了十萬八千里。
只要生氣起來,凡舉所有的髒話都會罵,平常也會隨口來個二句:靠! 去你的! 等口頭語。
 
每次我抗議她會把弟弟帶壞時,她就一副很委屈的表情,覺得我錯怪她了。
最後甚至還想了一個她很滿意的改善方式,
她稱之為:
 
禮貌運動
所謂的禮貌運動 ,也就是在限制的時間內,不能夠出口成髒,必須要出口成章
(這也是她訂下的規則)
若在指定的時間內,有說出不雅話語等行為,就用罰錢當做懲罰。
 
有次她誇下豪語~
-----------
天兵媽 :我贏定了,我哪可能輸給死丫頭跟笨蛋兒子。
笨蛋兒子:......   (心中不爽)
死丫頭 :那來啊!賭大一點!
天兵媽 :好啊~妳輸了就不要賴皮!
笨蛋兒子:媽,妳不要賭啦,妳一定會輸的=  =(純粹好心)
 
娘:~笨兒子,你不能說點吉利的嗎?
-----------
 
賺我媽的錢好像不太難,只要玩幾個禮貌運動應該就可以致富了=  =
 
但也要特別說明一下,其實我媽媽是很有水準,很有氣質的~ 
除了生氣才罵和那幾個口頭禪外,太髒的髒話她可是不會說的哦!
因為她說她雖然罵髒話,但也是有堅持的原則,不是什麼都可以隨便亂講的…
 
嗯…好像罵髒話這件事情,在她的思想世界裡,還滿合理化的Orz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la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