妳一直看著我。
好像好久了,多久了呢?我想,有十七年了吧。

我一直看著妳。
從妳剛回家的那天,戴著一個小鈴噹時,我就一直看著妳。

妳對我很失望吧…
十七年來,我的愛無法平均,冷落了妳至少也有十年,是嗎?

從國小四年級開始,妳就是我的第一個玩伴。
妳看著我-
讀了國中,加入了田徑隊。
看著我-
進了高職,卻不學好。
看著我-
轉了夜校,努力讀資訊。
看著我-
畢了業,出了社會開始工作。
從國小到出社會,我們在一起生活有17年了。

在我人生之路,妳一直都是很麻煩的傢伙。
愛翹家,出門就是幾個月,瘦的皮包骨似的又被我找了回來。

我記得,當醫生說妳得了愛滋的時候-我心痛如絞。

可是又是從什麼時候開始,我漸漸不關心妳了?甚至有幾個月都不曾好好看過妳… 說要買東西給妳吃,我卻又食言了多少次…
但妳一直都沒有跟我計較,妳一直在我的身旁守候我的任性與說話不算話。

妳生病時,我自私的決定不開刀,我擔心妳的身體承受不住一切。
但仔細想想… 我又憑什麼為妳的生命下了決定?

看著妳頭上的腫瘤,不時被妳抓破而血濺四處。
我卻沒有再帶妳去看過一次醫生。

妳的生命力,一直持續了這麼這麼的久。
即使妳看不到,妳還是在天氣好時,就到外頭的庭院散步。

我問我自己有沒有做過對妳好的事情,我想了好久…
我居然舉不出任何一個例子。

就連現在,妳到了生命的盡頭躲藏了起來。
我卻找不到妳的屍體… 我好擔心找到一具已經帶有氣味的屍體。 我真的很怕很怕。
相處十七年了… 妳的結局為什麼要選擇用這種方式讓我痛苦。是因為妳太恨我了嗎?

請妳讓我找到妳…
請妳讓我盡最後的義務… 身為一個飼主的義務…
不要這樣棄我而去… 求求妳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la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