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看烏來瀑布。
雲仙我總共去了二次。一次跟家人(媽媽、外婆、弟弟),一次是因為跟家人去時,感覺很不錯,所以又帶大爺去了一次。
這篇就先說說我跟家人去的狀況。

那天天氣還算不錯,剛好又是非假日時間。
原本計劃是要搭烏來老街後的小台車上雲仙纜車站,等回程時還可以去烏來的老街逛逛買東西。
結果人算不如天算,人家台車的最後一班發車時間是下午5點,所以這個搭台車的計劃就取消了。我們是直接到纜車站搭纜車去的。

其實一路上我真的很擔心,我擔心春季旅展買的這個一日遊的行程,應該很不好玩,加上萬一吃的爛,到時候一定會讓外婆唸的要死。
整個心情都很緊張~


(連動式的烏來纜車,即一上一下制)

進了纜車站,上了纜車後,發現車上空無一人。完全有包車的爽快啊!!!!
大約整點後,纜車就緩緩向上開了。

話說這烏來纜車,是在1967年8月6日通車營運的,也是台灣第一座空中纜車,並且是通到對面山上的雲仙樂園的唯一交通工具。
這算是雲仙樂園的招牌,也是他們賴以為生的工具。
因為雲仙樂園是沒有任何交通工具可以下山的,所以若要到山下,都必須依靠纜車。


以前的雲仙樂園,在剛開幕時,紅極一時。
一方面是新鮮,二方面是上方的樂園,當時的遊樂器材都很吸引小朋友。(因為台北縣沒有特別的樂園)

我記得還小的時候,外婆的朋友給了她厚厚一疊的纜車乘座券及雲仙樂園的門票,所以小時候還挺常去的。
但是當時雲仙的遊樂設施,是每一樣都要額外收費的。
久了,大家新鮮感過了後,雲仙樂園也就漸漸落沒。
我記憶中一直都覺得它應該是倒了~


直到因為春季旅展的關係,才知道雲仙樂園因為地理環境的優勢,已輕轉換成生態樂園。


唔,偏題偏的有點大= =
總之,雲仙樂園因為位處在高山上,所以樂園還有一個特點,就是樓梯很多很多。(不是很陡的那種)
一度我都以為外婆會放棄不爬了,然後會氣我找了一個讓她累的地方。
但還好沒有,看來真的是我多慮了XD

主要是因為一路上,風景很美,空氣新鮮。加上我們選在下午去,沒有太陽,整個是用舒適來形容~

(雲仙樂園一隅)


好不容易帶著外婆走上去後,我們就決定先去用餐。
一進餐廳,看到像辦桌一般簡陃的桌椅,我心中的警鈴一直不斷響起。

不過,可能真的是老天眷顧吧…
外婆才剛開口說,很想吃蘆荀,沒想到第一道菜就是蘆荀啊!!!!!!
接著又上了超大根的蜜汁豬肋條四根… 是媽媽最愛吃的菜。


所以一家人吃的非常開心~
最後又祭出了「南瓜枸杞甜湯」,我覺得我真的要叩謝老天爺的厚愛了。
外婆最愛南瓜料理了-口-


在吃的差不多時,我視線一轉看到隔壁桌有一個人長的超像謝長廷的。
我還請媽媽回頭看一下,那個人真是很有明星臉。

卻沒想到~ 那個人真的是謝長廷啊啊啊啊啊啊~~~~~~~~~

之前在總統選舉時,看到他的嘴臉真的很想痛扁他一頓。
沒想到當他近在眼前時,我卻下不了手…
而且我外婆明明是深藍的人,還拿手機去偷拍他…

可見我們家真是表裡不一啊XD
(大爺說有他的簽名可以賣錢,我還去找他簽名了-3-)

不過私下他人真的還算親切,每一桌敬茶跟大家問候,挺客氣的。
看起來不像電視上的奸險~ 算是意外的收穫啦QQ

(對不起,我只敢拍側面而已…)



因為這次的行程,剛好雲仙飯店中有旅行團住宿,所以園方還特別加開了一場螢火虫的說明會。
主要是讓大家了解螢火虫的生態狀況及一些想法教育。

但媽媽跟外婆才聽不到五分鐘就坐不住了,於是我們就開溜了=_=
剛好出去碰到螢火虫的解說人員,媽媽嫌吵就跟對方說能不能直接請他導覽就好。
那位親切的先生很爽快的就答應了,然後說他還有一組客人要一起去,請我們稍候一下。

沒想到那組客人是謝長廷與他的老婆,外加保鑣= =
所以很有緣份的,我們又跟謝長廷一同去看螢火虫了…


當天因為月光的關係,螢火虫的數量並不多(我跟大爺去的那天比較多)
不過數量也算不少了~~ 非常壯觀~~~
可惜園方要求不能拍照,因為螢火虫非常愄白光。
所以就沒有機會拍下來囉~

解說人員十分盡責的一直介紹螢火虫的生態(可能有小夫在吧…),讓我們在過程中也學到不少東西。

這趟旅行真的很特別~ 希望明年的螢火虫季能夠再去一次><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la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