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不會猜不到了吧!!~~
台灣有這種景點的地方不多了…

是的。這裡就是貓空纜車~~~

0605是弟弟生日。
大約在上禮拜時,媽媽就已經說好要到貓空去幫弟弟來個郊遊慶生,所以今天大約在中午左右,我們就出發到動物園旁的第一站「動物園站」。

我是第一次坐貓纜,雖然他已經營運有一陣子了。
但是因為沒什麼機會去貓空,外加每次到貓空的時間都差不多是快結束的時候。
所以至今為止,還沒成功搭上過貓纜XD 但今天就託弟弟生日的福! 讓這趟旅程更加印象深刻!

媽媽說假日的貓纜是人滿為患的,還好今天不是假日,不然光排隊就累死人了。
其實我有點難想像,不過之前看過新聞,也大約知道台灣人瘋新鮮的事情是多麼人山人海了。

貓纜的票不貴,從起站到終點站,單程的票價是100元,應該大約是20分鐘的車程。
一個乘座廂約可坐七~八個人,需與別人一起共座。


原則上纜車行進都還滿安靜的,也不有因為風大而車廂搖晃厲害的情形。
真的是很穩啊!!!
只不過因為車廂內沒有冷氣或涼風設備,只能靠纜車行進中的自然風來解車廂中的悶熱。
而且當車廂中又有其他陌生人一起共乘時,整個車廂的氣氛可以說是更悶。

之前常看到報導或新聞說,有心臟病和高血壓、懼高症的人盡量不要乘座貓纜。
我想今天人家的報導不是沒有道理的!XD 因為貓纜真的很高啊~~~
有以上三種病症的人,還是在計劃這趟旅行前要多三思…


而貓空纜車系統全長4.03公里,總共只提供四個車站供乘客上下站使用。

分別是:動物園站(總站)→動物園內站→指南宮站→貓空站(總站)。
其中在乘座時,途中有經過二個車站是不開放上下車的。(主要是用來動力操控及路線彎折使用)

每一站的風景都很好。
一路上都是讓人想拍照的美景,只是車上有其他人在,真的很不好意思一直拿相機出來拍-口-


然後其實我這個人坐什麼車都會暈…
沒想到這次貓纜之行又再次刷新我的暈車排名表…

以上有提到貓纜是沒有涼風設備的,所以車廂很悶熱。
那感覺就像開車不開冷氣,一個不小心就又暈車了…

事後我告訴大爺時,他用那種很不可置信的聲音說:
「不是纜車嗎?!?! 怎麼會暈???」

我強烈的要代表暈車聯盟的成員向你這番談話宣戰ˋˊ!
你實在是太不懂我們的功力了!!!

在一陣忍耐中,終於到終點站了…
一下車廂聞到新鮮空氣,整個人又像活了起來。

出了車站後,媽媽馬上就提議要先去吃午餐。
所以我們就慢步到貓空站旁的小吃攤去打牙祭。(出車站的左邊方向)


果然山上的小吃攤好好賺,害我都想召大爺一起到貓空站賣冬瓜茶了…
這裡根本不管你東西好不好吃、貴不貴… 買的人還是一堆。
在這裡我找不到低於30塊以下的東西= =

連平常不看在眼裡的花枝丸,身價居然也翻了2倍!
乾到失去水份的臭豆腐,即使不好吃還是一堆人買~
普通的摻水紅茶,也化身成鐵觀音紅茶。(感覺喝了會有保佑)
所以說,大爺未來想當小吃界的霸主,只要賣東西的點選的好,還是有機會成為大富翁的!



回程時比較沒有這麼悶熱,主要也是因為回程的車廂只剩我們一家人。
整個輕鬆自由~~有說有聊~
我一直是到最後一站才開始暈車的! 這簡直是神蹟啊!!

雖然會暈車,但我還是想晚上再去一次,因為夜景一定很漂亮啊XD!
(我都暗示這麼明顯了,大爺你可以開始準備!)

好想再去一次啊!XD


其他照片分享區:

這張隔著車廂的窗戶拍的,所以會有點霧霧的XD(因為車窗太髒了!)

視野遼闊~! 這是把相機伸出小窗戶拍的。
我有練過的喔! 請不要模仿,不然相機掉下纜車是撿不回來的。


整個高啊! 有懼高症的人請不要上車…
不然嚇到與自己同車廂的陌生人就不太好了…


以上貓空纜車之行,推薦大家去玩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la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