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住在山上的好處,大概就是隨時隨地能夠欣賞到不同的景色吧…
感覺是很令人羨慕的。
像大家一致會認同的「空氣很好」、「隨時可以看到綠色的植物」、「風景很不錯」理由等等。
確實,住在山上的好處不少。

不過,真的碰到壞處的事情也挺多的…

像有一年,颱風來得兇猛。
我家後院剛好緊臨著一個小後山坡,結果因為狂風暴雨的關係,把山坡上一顆不小的落石給滾到我家來。
這落石就一路滾過後花園直接重擊我家後門…
我依然記得我那天打電話去公司請假的驚恐,也還被一位叫索尼的同事大大嘲笑了很久很久…

還有碰到很多少見的昆虫或動物誤闖進我家過。
印象最深刻的是-「貓頭鷹」。
我們花費了很久的時間才放牠自由。而牠360度會旋轉的頭,實在太可怕了= =
雖然我們都知道貓頭鷹可以將頭旋轉360度,但親眼所見的震撼是很難用筆墨形容的…有種在看恐怖片的感覺。

還有遇過很大隻的臭青母(蛇),從後門的貓咪出入門爬進來的。
幸好媽媽本身不怕蛇,但蛇是挺怕她的,一溜煙就躲在冰箱底下半個月不出來。(期間媽媽還騙我已經把牠弄出去了)
直到有天牠爬出了冰箱,在家裡亂繞時,剛好滑過弟弟的腳,讓弟弟嚇到尖叫在桌上語無倫次。
這才請消防隊把牠抓走了…

而青竹絲也有二隻到訪的記錄,一隻有毒是赤尾,一隻是無毒的樣子。最後都很幸運的被放生了。
還有老鼠、蝙蝠,幾乎都是貓咪不知道從哪刁回來的…(我家貓咪採放牧制度)
其他像多種手掌大的蜘蛛,多隻超級大號的小強,應該就不用特別提了…

享受好處的同時,也隨時有可能在生活中發生「驚嚇」的事情。
就算是講了這麼多不好的地方,我還是會住在這裡啦
畢竟山裡人的生活,還是比較適合我這種宅女吧ˇˇ


換另一張黃昏的!
但還是有山水潑墨畫的感覺>< 小3我盡力了啦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la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