終於找到記憶最深層中的美味肉圓哩…
小時候,因為我們家是單親的關係,所以媽媽需要當個事業女強人,帶著我和弟弟東奔西跑的工作。
後來,媽媽開了一家廣告設計公司在桃園,旁邊是一個很大的菜市場,名叫「南門市場」。

市場裡面有一家賣肉圓的攤販,用著藍花邊的磁碗裝著一顆顆晶瑩剔透的肉圓,還附帶一隻小叉子。
看著碗中的肉圓漫著白霧,滿滿的甜辣醬,又Q又香的外皮與不鹹不膩的內餡料。
這是我印象中覺得最好吃的肉圓…

最後公司結束,我們搬回台北,我還曾經憑著印象又回到桃園一次,又回到了媽媽的舊公司,又回到了南門市場,但一切已經人是全非。
媽媽原本的舊公司地址,附近全是那種卡拉OK店的茶店。
連熟悉的南門市場也經過政府整頓後,變得很整齊很有秩序,只不過我繞了很久,都沒看到那家肉圓店了…

很高興昨天去了一趟鶯歌,到了很知名的「彰鶯肉圓」,終於覺得找回小時候記憶的味道。
大爺還開玩笑說,「搞不好是同一家,從桃園搬到鶯歌來了」XD
想當然是不可能的事情,不過它在我記憶中確實是像從桃園搬來鶯歌一般的感受。

真是沒想到一個肉圓也能夠喚起兒時記憶XD
實在是太大的收穫了XD

肉餡滿滿的,還有半片香菇。
肉餡是筍子切成丁狀包入肉圓之中,吃起來美味極了~



記憶中的滿滿的甜辣醬!
就是這種感覺啊啊啊啊



沒想到一篇好好的食記搞成很悲傷= =
但這趟去鶯歌不是只有吃到肉圓而已,還去了阿婆壽司與三峽祖師廟XD
我又要用食記轟炸各位啦!X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la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