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我跟大爺在石門二天一曰遊時,第二天中午特別去石門水庫吃的活魚大餐~!
一般餐廳大部份都是活魚25~30吃,那實在份量太驚人了,就算我跟大爺再怎樣的會吃,也不可能到那種程度的
所以,想要吃二人份的活魚餐,只有在石門水庫的壩頂那有可能吃到。


因為已經接近中午,我們逛完水庫的風景後,就開始找餐廳打牙祭。
我們選擇的是水庫上那一長排的活魚餐廳其中之一,而這間是靠近觀景台的第一間。(因為最便宜...)
這間二人份的套餐是650元,比起其他二人份就千元起跳的餐廳,這家雖然沒有裝潢,但手藝還是一極棒的!

二人份可以品嘗到三種料理的做法,也就是活魚三吃啦~
我們點的是:豆瓣鮮魚與糖醋魚、味噌魚湯。

而老闆娘人很親切,還特別幫我們把糖醋魚做成香酥鮮魚與糖醋各半,讓我們可以一次吃到四種魚料理,實在是太貼心啦





第一道送上桌的是香酥鮮魚與糖醋魚。
糖醋的醬料有點偏梅醬的感覺,酸酸甜甜的搭上新鮮的酥炸魚,美味指數百分百~!
而左邊的香酥鮮魚,只有灑上一些胡椒鹽而已,但口味一點都不單調,因為魚被炸的軟嫩,一吃就入口即化了。
我還是第一次吃到這麼鮮嫩的魚肉耶


第二道上送桌的是豆瓣鮮魚。
豆瓣燒的很入味,有點辣就是了…
旁邊陪襯的是豆腐,也是燒的極入味~ 不怕辣的人,這醬汁配飯吃應該可以吃好幾碗。



最後一道是味噌魚湯。
因為吃的太飽,我只有喝一碗清湯。
味道很甘醇,不太像曰式那種味噌的感覺,這裡的味噌除了濃郁以外,更多了一分家庭的味道。

我因為太飽而吃不下,大爺只好一個人吃掉半鍋以上的魚湯。
實在是辛苦你了XD

建議想吃活魚又不想花太多錢的人,可以考慮到這家店來吃看看。
料多味美又實在,更重要的是便宜!
比起其他餐廳動輒一千多塊以上的餐廳,這家雖然沒有漂亮的裝潢,但手藝一流才是重點,畢竟東西好吃比什麼都還重要!
推薦給大家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la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